国精产品999永久免召开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王肖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51

718日上午,国精产品999永久免召开学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长伟主持,学院班子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提升育人质量”“高质量党建建设”“实习就业基地一体化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的调研主题成果。陈长伟书记在调研学院党建工作中提出应该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控风险防范、加强价值引领、落实从严治党和创新党建特色等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发挥好党建的龙头作用。围绕育人质量提升,他提出学院应务实做好筑牢意识形态之基、构建全媒化课程群、搭建专业实践平台、优化师资结构等工作,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罗荣华院长就调研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工作,探索出搭建“四习”实践体系、实行实习“双导师制”、实行“全过程、平台化”管理体系的基地建设模式,为学院实习就业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方案。魏彬副院长围绕教师教学和知识结构有待更新、学生专业认知不足、学院专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从优化课程结构、加强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打造“双师型”队伍、强化学生专业认知认同等方面提出了对策。

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研成果推动了学院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找到真问题、认识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成果交流会为全院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供了良好契机。学院将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聚焦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